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详情页
“铭记历史 爱我中华”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宣讲活动在京举行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6年09月12日

来源: 中国关工委

910日,由中国关工委指导,北京市关工委、首都文明办、《中国火炬》杂志社主办,北京华韵天章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火炬校园行”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宣讲活动,在北京市三里屯小学举行。活动围绕“长征精神”,引导孩子们重温这段红色记忆,了解长征,传承并弘扬长征精神。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出席活动并致辞。她首先祝辛勤工作在教育战线上的老师们节日快乐!她说,很赞成聘请老艺术家、青年演员,和“五老”一起进学校,向孩子们开展宣讲活动。她希望活动越办越好,能有更多的艺术家参与进来,用活泼多样的形式,向青少年进行党史、国史教育,引导孩子们继承革命传统,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并学以致用、用以促学,走好新时期的长征路。

活动中,著名表演艺术家田华,国家一级演员、导演张家声,以及北京语言学会朗诵研究会副秘书长詹泽、儿童主持人小群姐姐、相声演员王磊、配音演员胡静、评书表演者王波、青岛“五老”讲师团团长王继军等,用自己擅长的艺术形式,向孩子们讲述了长征途中发生的感人故事。孩子们仿佛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硝烟四起的战争年代,在阵阵感动和热泪中,了解了长征,感受到了什么是长征精神。

“这是一项形式新颖活泼、能满足孩子迫切需要的主题宣讲活动。”《中国火炬》杂志社社长李小千向记者介绍说。我们组织艺术家+“五老”,以艺术+宣讲的形式,向孩子们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长征精神,是最有效也是孩子们最容易接受的。这项主题宣讲活动,我们将一年一个主题,长期开展下去。  

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杨志海,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闵振环、刘晓连、祖书勤,中国青年出版总社社长、党委书记皮钧,朝阳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毕重伟,朝阳区教委副主任夏青峰,以及北京市首都文明办、市妇联、团市委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