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详情页
学习领会会议精神 掀起贯彻落实高潮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5年09月01日

来源: 中国关工委

学习领会会议精神  掀起贯彻落实高潮

——内蒙古自治区迅速行动,学习贯彻落实纪念中国关工 委成立25周年暨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精神

828日,内蒙古自治区关工委立即召开本级机关全体同志和呼和浩特市关工委,教育厅、政法委、直属机关、呼铁局关工委等单位学习贯彻落实纪念中国关工委成立25周年暨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精神的会议,认真传达、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就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刘延东副总理的重要讲话以及顾秀莲主任的工作报告。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这次大会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高度重视,既客观全面地总结了25年来,特别是近5年的工作成果,又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的发展方向,是一次具有全局性、开创性意义的重要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深刻阐述了关心下一代事业的重大意义,充分肯定了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的成绩,高度赞扬了“五老”精神,明确指出了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使广大老同志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我区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要迅速掀起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刘延东同志的重要讲话及顾秀莲主任的工作报告热潮,结合实际认真贯彻会议精神,把思想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会议决策部署上来。会议初步研究制定了学习贯彻落实的具体意见和措施。

会后,自治区关工委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会议精神以及我区学习贯彻落实意见书面上报自治区党委、政府,同时向各盟市,教育厅、政法委、直属机关、国有大企业关工委下发了《关于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贯彻落实纪念中国关工委成立25周年暨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精神的通知》,提出了传达学习贯彻落实意见。

我区将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抓紧抓好,深入调查研究、督促检查,加强指导,跟踪问效,确保在领会会议精神、推动工作发展上取得实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