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详情页
中国关工委召开座谈会征求对中国关工委成立25周年暨全国关心下一代表彰大会报告的意见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5年07月07日

来源: 中国关工委

近日,中国关工委先后在厦门、沈阳、石家庄召开座谈会,就今年8月下旬将在北京召开的中国关工委成立25周年暨全国关心下一代表彰大会上的报告征求意见稿,听取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部分副省级城市以及中石化、全国铁路关工委的意见和建议。中国关工委顾秀莲主任出席了上述三次座谈会。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杨志海、常务副主任祖书勤分别主持了会议。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峰岩、闵振环、刘雅芝、刘晓连等分别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杨志海向大家汇报了中国关工委成立25周年暨全国关心下一代表彰大会报告征求意见稿的形成过程,并就报告主要内容作了说明。他希望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对报告的征求意见稿提出意见。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部分副省级城市以及中石化、全国铁路关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先后在会上发言。大家认为,中国关工委成立25年来,在党中央的高度重视下,在各级党委、政府领导及社会各界支持下,各级关工委组织为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做了大量的工作。特别是党的十大以来,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对关工委工作的批示和指示,关心下一代工作有了新的发展和进步。大家认为,这次报告广泛征求意见的做法,是坚持走群众路线的具体体现。征求意见稿体现了中央的精神,是符合实际的报告。大家就如何把中央“四个全面”的战略部署,贯彻落实到关工委各项工作当
中去,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顾秀莲主任在座谈会结束时讲了话。她感谢大家对报告提出了许多很好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座谈会以后,我们将认真地梳理研究,并尽量吸收大家的意见,进一步把报告修改好。她还强调,2015年是中国关工委成立25周年,各级关工委要了解全局、把握全局、适应全局,紧紧围绕党中央提出的“四个全面”战略部署,进一步把我们的工作做好;要深入了解和研究青少年在新形势下所思所想所需,帮助他们实现梦想;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用心研究如何在关工委工作中加以贯彻。我们要共同努力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会议期间,福建省委书记尤权,辽宁省委书记李希,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省长张庆伟等领导同志,会见了顾秀莲等中国关工委和各省市关工委领导同志。福建省人大副主任、省关工委执行主任刘群英,辽宁省委副书记、省关工委主任许卫国,河北省委副书记、省关工委名誉主任赵勇,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兰翠分别出席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