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详情页
2015年全国幼儿基本体操表演大会在京成功举办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5年06月09日

来源: 中国关工委


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中国体操协会、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北京市体育总会联合主办,北京中关环宇体育文化发展交流中心承办的2015年全国幼儿基本体操表演大会,525日至26日在北京光彩体育馆成功举办。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杨志海、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闵振环,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唐闻生,中国关工委副主任、全国妇联副主席赵东花、原国家体委副主任张彩珍、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孙成华、原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现任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沈建国,中国关工委办公室主任陈江旗、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部长张小媛、著名表演艺术家朱明英等分别出席了开、闭幕式活动。顾秀莲宣布2015年全国幼儿基本体操表演大会开幕,杨志海致开幕词。

幼儿基本体操表演大会,已经成功举办25届。本届表演汇集了全国14个省市自治区36支代表队,参演小朋友、教练员共计700余人,除了分甲乙组自编幼儿基本体操,新编规定彩绸操和呼啦圈操外,还有幼儿舞蹈“各族小朋友庆六一”、成人舞蹈“小苹果”和幼儿蹦床的表演。泰国幼儿体操代表队作为境外唯一被特邀参赛队在大会上进行了精彩表演,为大赛增加了亮点。

经过紧张的角逐,广东省东莞市阳光幼儿园一队、东莞市长安镇乌沙幼儿园等24个单位获得甲组金奖。新疆自治区乌鲁木齐市三健科技幼儿园、江苏省常州市西夏墅幼儿园等12个单位获得乙组金奖。杨志海、闵振环、唐闻生等领导分别为获奖代表队颁发了奖杯和奖牌。唐闻生在闭幕式上做了总结讲话。她说,幼儿体操之所以兴旺发达,在于有真切关心下一代成长的领导,有任劳任怨的、无私奉献的组织者们。对此,她代表主办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祝贺大会取得圆满成功!祝小朋友们节日快乐!

本次大会还为25年来为幼儿基本体操工作做出贡献的山东省、江苏省、四川省、浙江省、河南省、云南省、新疆自治区、广东省东莞市等有关部门的相关负责人颁发了特别贡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