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详情页
全国关工委办公室工作座谈会在包头召开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5年03月18日

来源: 中国关工委

31112日,全国关工委办公室工作座谈会在包头召开。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副省级城市、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委(集团公司)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黑龙江农垦集团关工委、全国钢铁企业关心下一代研究会的办公室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出席会议并做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杨志海做会议小结。内蒙古自治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维山、包头市副市长乌云同志到会并致辞。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副主任杭桂林,自治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长聚、副主任李生义、副秘书长郝兰树,包头市副书记、市长包钢、包头市人大主任苏誉,包头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伟、王金陵出席了会议。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雅芝主持会议。


顾秀莲代表中国关工委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全国关工委办公室的同志们表示诚挚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312日上午,顾秀莲从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的重大意义、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主要内容和如何在法治宣传、道德教育方面发挥“五老”优势,推动和发展关工委工作等三个方面,作了“认识新形势,适应新常态,在法治建设中发挥关工委积极作用”的报告。

杨志海同志对各地对贯彻中央领导批示、全国关工委会议和办公室自身建设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协助老同志做好今年的工作安排,继续开展好主题教育,法治教育,抓基层建设等方面的工作;二要抓好协调沟通,建立健全工作联系会议制、信息互通、内部协调沟通等机制;三要抓落实,搞好检查督促,随时掌握工作的进展情况,了解工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难题,及时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切实将工作落到实处。四要坚持调查研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同时注意总结经验,推广典型,推动工作;五要搞好总结提高,认真回顾总结近5年来的工作,撰写一篇各具特色的经验体会文章;六要做好评比表彰工作,将中国关工委的总结表彰和各地的总结表彰结合起来,和我们的日常工作有机地结合起来,形成一个互相促进、互相推动的工作格局。

与会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中央领导同志对关工委工作的重要批示及全国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情况、做好中国关工委成立25周年暨表彰工作、加强办公室自身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