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详情页
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出席纪念兵团关工委成立30周年暨兵团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1年07月13日

来源: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关工委

微信图片_20210714100140.png

7月8日至10日,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来兵团调研关心下一代工作,出席纪念兵团关工委成立30周年暨兵团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

微信图片_20210714100142.png

8日至9日,顾秀莲到二师铁门关市考察调研基层关工委工作。在二师铁门关市革命历史纪念馆,顾秀莲仔细观看历史照片、视频讲述,认真倾听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英雄故事。在二十七团传承红色精神讲堂、社区党建中心,调研了解“五老”讲党史、讲兵团故事,教育引导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更好担当使命等工作情况。在华山中学,顾秀莲了解学校实施青蓝工程,通过“师徒结对”模式助力青年教师成长的具体举措。顾秀莲对兵团关心下一代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她说,兵团因地制宜开展各类主题活动,体现了兵团特点、树立了兵团品牌,成绩值得肯定、经验值得学习推广。

微信图片_20210714100145.jpg

10日,纪念兵团关工委成立30周年暨兵团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召开,顾秀莲讲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王君正作出批示。会后,顾秀莲召开座谈会,王君正参加并汇报兵团关工委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714100147.jpg

顾秀莲说,兵团党委始终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3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兵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兵团各级关工委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在青少年关爱教育活动中大力弘扬兵团精神和胡杨精神、老兵精神,因地制宜打造了特色工作品牌,开展了具有兵团特色的主题活动,对促进青少年全面健康成长,更好履行兵团职责使命发挥了积极作用,广大“五老”无私奉献、播撒爱心,为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推进兵团改革发展稳定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顾秀莲指出,兵团各级关工委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主动性,深入谋划、积极做好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要用好兵团独特的优势资源,全面落实新时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领青少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以党的建设带动关工委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着力增强基层关工委组织的凝聚力和感召力,让老同志老有所为、发光发热,让青少年学有所教、健康成长。

微信图片_20210714100150.jpg

王君正说,兵团是党中央强化边疆治理、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的重要战略力量。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兵团工作,要求兵团履行好安边固疆的稳定器、凝聚各族群众的大熔炉、发展先进生产力和先进文化的示范区“三大功能”,发挥好调节社会结构、推动文化交流、促进区域协调、优化人口资源“四大作用”。当前,兵团正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全力推进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兵团党委将更加重视支持兵团关工委做好工作,希望国家关工委一如既往地支持兵团,在加强和改进未成人思想道德教育,动员全社会关心关爱下一代等方面,继续给予兵团工作指导和帮助,并多提宝贵意见,促进兵团关心下一代工作不断取得新进步。

王君正指出,兵团各级党委、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顾秀莲主任要求,聚焦兵团职责使命、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弘扬兵团精神和胡杨精神、老兵精神,深入开展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支持和帮助青少年全面发展,团结教育广大青少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各级党委要重视和支持关工委工作,为关工委开展工作提供必要条件,支持更多老同志老有所为、发光发热,为培养新时代兵团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雅芝,兵团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兵团关工委主任刘见明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