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详情页
顾秀莲来闽调研关心下一代工作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1年03月15日

3月9日至1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来闽调研关心下一代工作,并召开座谈会。福建省关工委主任刘群英陪同调研并作工作汇报。

微信图片_20210315093352.png

微信图片_20210315093354.png

顾秀莲对省关心下一代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说,福建省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省委的正确领导和重视支持下,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配合,主动作为,深入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基层建设提升年”活动、关爱“五失”青少年、助力扶贫攻坚等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党建带关建工作机制成为有效推动工作的好品牌。希望全省关工委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立足新发展阶段,认真组织好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扎实推进关工委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青少年“四史三爱”主题教育,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五老关爱工程,帮助困难青少年共享发展成果;健全完善“党建带关建”工作机制,进一步打牢基层基础,努力构建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发展格局,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到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

微信图片_20210315093357.png

在闽期间,顾秀莲还深入莆田市社区乡镇,考察关心下一代工作,并看望慰问基层“五老”。先后视察了全省关心下一代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基地——仙游县榜头镇王于洁烈士纪念馆,观摩了莆田市第二中学少年模拟法庭,考察了城厢区下黄社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并现场向在中国关工委成立30周年之际荣获“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的下黄社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林国栋同志颁发证书。她指出,莆田市关工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广大“五老”老有所为,发光发热,特别是凝聚政法系统离退休老干部的力量,创办模拟法庭、创建零犯罪社区,在青少年普法教育发挥了重要作用,打造了叫得响的品牌。她鼓励全省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关心下一代的广阔舞台上“把歌唱好,把舞跳好”,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关工委名誉主任王建双,常务副主任陈增光、曹德淦、陈荣春、陈旭,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省关工委副主任何国辉,副主任林平、黄常谔、李元兴、肖新建、陈勇、张忠、张伟光,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省关工委专职副主任兼秘书长沈瑞武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