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详情页
中国关工委印发《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1年03月05日

来源: 中国关工委办公室

近日,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和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中国关工委印发《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扎实深入推进全国关工委系统党史学习教育。

《通知》要求,要提高认识,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关工委系统的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各地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在各地党委领导下,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积极创新形式、创新手段,领导班子要安排专门时间集中学习讨论,组织广大五老和关工委干部专题学习,全面领会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通知》强调,要充分发挥五老的优势,面对广大青少年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各地要结合传承红色基因工程,广泛开展“学党史、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花儿向阳、童心向党”等具有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青少年党史教育活动,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通知》指出,要创新形式,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效果。要适应社会环境的新变化和青少年的新需求,积极创新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形式、手段,设计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载体,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效果。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结合起来,全方位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在广大五老和青少年中落地落实。

《通知》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各级关工委要加强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领导,在组织好广大五老和关工委干部学好党史的同时,要在总结党史国史教育的经验基础上,按照中央的要求,在广大青少年中大力开展党史教育活动。要不断探索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途径和方式方法,积极配合融入到文明办、教育、民政、工会、共青团、妇联、科协等单位部门开展的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中,形成同台唱戏、借台唱戏、搭台唱戏的工作氛围。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关工委组织建设等相结合,努力形成党史学习教育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