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详情页
中国关工委召开主任办公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1年01月21日

来源: 中国关工委办公室

1月19日上午,中国关工委召开主任办公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顾秀莲主任主持会议。常务副主任张玉台、胡振民、刘峰岩、刘雅芝、武韬、刘晓连、祖书勤、任茂东出席。

微信图片_20210121091845.jpg

大家一致认为,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是对党的高级干部乃至全党同志理论武装的重要机会,是做好新一年工作的政治引领和思想动员。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就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强党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全面领导,从理论、历史、现实三个逻辑做了深入系统的阐述,使我们的思想又一次得到升华,对推动“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指导意义。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

微信图片_20210121091848.jpg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认清我国发展的历史方位。深刻认识到新发展阶段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中的一个阶段,同时是其中经过几十年积累、站到了新的起点上的一个阶段。新发展阶段是我们党带领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历史性跨越的新阶段。关工委要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砥砺前行,锲而不舍努力实现各项既定目标。同时印发《中国关工委2021年工作要点》,统筹推进各方面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全面领导,用强大的政治优势、理论优势、制度优势、文化优势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各级关工委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坚定地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