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详情页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12月09日

来源: 四川省关工委办公室

微信图片_20201209101405.png

12月6日,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到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看望慰问抗美援朝老战士。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曾清华,副主任兼秘书长杜江、成都市相关领导陪同。

顾秀莲主任向老战士们表示亲切慰问,感谢四川省、成都市各级党委政府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支持,感谢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对伤残军人们的细心照顾和关怀,感谢老战士们和四川省各级关工委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辛勤付出。

微信图片_20201209101412.png

顾秀莲主任指出,一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革命伤残军人英勇奋斗的意志与精神,把国家的利益与党的利益摆在第一位,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二是学习继承老战士们坚持信仰和理想的崇高精神,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建设伟大祖国,让人民的生活更加幸福,以更优异的成绩迎接“第二个百年”新征程和建党100周年。三是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沿着老战士们的奋斗足迹继续走下去,每个人行动起来,为祖国的发展增光添彩。

顾秀莲主任强调,要坚持“党建带关建”,把关心下一代工作纳入议事日程,及时研究部署开展活动,积极动员工、青、妇等部门及社会各界力量关注支持关心下一代工作;要支持老同志们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调动他们的积极性,用亲身事迹感染孩子们,传承红色基因,用心、用情、用力抓好青少年的教育宣讲。要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青少年的思想道德和理想信念教育,抓好先进典型和抗疫精神的宣传,通过“中国之治”和“西方之乱”的鲜明对比,教育引导青少年永远听党话、坚定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栋梁之才。

座谈会后,顾秀莲主任一行观看了一级伤残军人周全弟抱笔书法展示,参观了荣军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