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详情页
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调研西安关心下一代工作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11月24日

来源: 陕西省关工委办公室

11月20日,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到西安考察关心下一代工作。省关工委主任郑小明,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郭小卫,西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宝生,西安市新城区区委书记仵江等人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01124154051.jpg

顾秀莲主任视察基层关工委建设

在西安市太华路小学,顾秀莲详细了解学校发展情况和办学模式,对该校教学环境、“名校+”模式表示赞许。实地参观了学校青少年德育教育基地、钢琴室、创客教室、老园丁之家等,在红领巾小剧场,顾秀莲和少先队员见面、看望“五老”代表,与部分退休老教师、“五老”同志亲切交谈,听取他们对做好关工委工作的意见建议,并与老同志和学生代表合影留念。

微信图片_20201124154056.jpg

顾秀莲主任和少先队员在一起

在召开的座谈会上,顾秀莲听取了西安市新城区“五老”代表祝平安、魏永清的发言以及西安市新城区委、区教育局关工委工作情况汇报。

微信图片_20201124154058.jpg

观看学生创客表演

顾秀莲对西安市关工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赞扬。她指出,在刚刚召开的纪念中关工委成立30周年暨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强调广大“五老”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力量。

微信图片_20201124154101.jpg

参观基层五老荣誉墙

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加强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领导,支持更多老同志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这是对我们的极大鼓舞和激励。全国关工委系统要认真学习和贯彻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更加努力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要以立德树人为目标,引导青少年传承好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做好下一代的事,发挥好家庭、学校、社会、政府“四位一体”作用;充分发挥“五老”队伍作用,继续做好未成年管教所关爱工作,为青少年提供关爱服务;不断扩大关工委影响力,积极引导国有企业、民营企业设立关工委,吸纳更多人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壮大关工委人员队伍建设;发挥党建带“关”建,注重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微信图片_20201124154104.jpg

顾秀莲主任给五老代表颁发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奖章

微信图片_20201124154107.jpg

顾秀莲主任与五老先进代表交谈

去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重视领导和中国关工委的具体指导下,省关工委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围绕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总目标,以强化组织建设、队伍建设、阵地建设、制度建设为基础,为青少年一代的成长成才、服务脱贫攻坚和助力陕西追赶超越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持续加强调查研究,做好自身建设,积极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红色小喇叭、相伴我成长”等品牌活动,不断推动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促进我省关心下一代工作持续发展、不断提高。

微信图片_20201124154109.jpg

少先队员为顾秀莲主任带红领巾

郑小明表示,全省关工委系统将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指示为指引,贯彻落实中关工委成立30周年会议精神,深化立德树人工作,继续推动青少年思德建设;积极争取各级党委政府支持,继续加强全省关工委组织和五老干部学习培训工作,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建立网络关工委,提升陕西关工委工作信息化水平;加强阵地建设,充分发挥陕西文化资源优势,扩大陕西省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挂牌数量,依托社会资源建设一批优秀留守儿童之家示范点,有效实施“五老”关爱行动。

微信图片_20201124154113.jpg

顾秀莲主任与五老和学生代表合影

中国关工委副秘书长朱萍,省关工委副主任雷群昆、蒋惠莉、吕明凯、孙利平,西安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尚俭、辛远英,新城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朱晓敏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