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详情页
中国关工委与清华大学续签 “清华校友—康世恩专项奖学金”捐赠协议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10月28日

来源: 中国关工委办公室

近日,中国关工委与清华大学续签“清华校友——康世恩专项奖学金”三年捐赠协议,每年奖励来自老少边穷地区直读硕士生和直读博士生中的二年级研究生20名。1995年,中国关工委遵从康世恩同志遗愿,在清华大学设立“清华校友—康世恩专项奖学金”,每年奖励资助10至20名学生。目前,已先后资助了390名清华学子。

康世恩同志于1936年进入清华大学地质系学习,在校期间加入中国共产党,参加“民族解放先锋队”,并担任清华大学学生救国会常委。康世恩同志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我国工业战线杰出的领导人、新中国石油工业和石化工业卓越的开拓者之一,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