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详情页
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出席浙江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30周年暨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双先”表彰大会并讲话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12月13日

1.jpg

12月10日,浙江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30周年暨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双先”表彰大会在省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书记车俊作出批示,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黄建发在会上宣读批示并讲话。副省长王文序主持会议。省关工委主任徐宏俊作工作报告。

2.jpg

顾秀莲高度肯定省关工委成立30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她指出,30年来,浙江省关工委牢牢把握培育时代新人这一主线,发挥“五老”的政治、经验和威望优势,改革谋“深”,干事谋“实”,创业谋“新”,打造了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浙江样板”。各级关工委和“五老”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把握历史新方位,在服务青少年的正确道路上当标杆、做头雁;勇于担当新使命,引领“五老”在新时代舞台上有作为、立新功;创新培育新动能,开创关心下一代事业的新气象、新局面。

车俊作出批示,要求全省关工委和“五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立德树人,坚持关爱服务,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红船精神、浙江精神,听党话、跟党走。各级党委、政府要重视和支持关心下一代工作,充分发挥“五老”作用,推动我省关心下一代事业更好地发展。

3.jpg

黄建发强调,各级关工委要满腔热情学习传播新思想,确保我们培养的下一代,始终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听党话、跟党走的一代;要满腔热情弘扬红船精神、浙江精神,确保我们培养的下一代,始终是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代;要满腔热情服务中心大局,确保我们培养的下一代,始终是奋力投身“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一代;要满腔热情搭桥梁、聚合力,确保我们培养的下一代,始终是在党委政府重视关心、广大“五老”悉心呵护下茁壮成长的一代。

4.jpg

王文序要求各级关工委贯彻好落实好会议精神,坚持政治引领,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高度自觉地抓好落实;坚持立德树人,发挥五老作用,以精准有效的目标导向抓好落实;坚持关爱服务,改革创新发展,进一步强化治理理念,在服务大局中抓好落实。

5.jpg

徐宏俊在报告中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全省关工委要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把握历史新方位,突出政治性,发挥先进性,厚植群众性,凝聚组织力,用实际行动书写关心下一代事业的新时代答卷。

会上表彰了汪国云等10位“最美五老”、杭州市江干区关工委等90个先进集体、曾东元等180名先进个人,郭口顺获省关心下一代特殊贡献荣誉。

少先队员向“最美五老”献花,表达对关爱他们的爷爷、奶奶的崇敬之情。

8.jpg

宁波市、海宁市以及“最美五老”俞明德、邹先定等先进代表分别上台作交流发言。

9.jpg

邵孝杰

宁波市关工委主任

宁波市关工委扎实推动“党建带关建”,成功探索了“队伍组合联谊化、团队管理社团化、工作运行项目化、服务开展专业化”的关工委“四化型”工作模式。

10.jpg

张炜芬

海宁市关工委主任

海宁市关工委挖掘本地历史文化资源,创新做深主题教育,彰显“弄潮儿”特色;创建做亮“长者会客厅”品牌;创新做活体制机制,组织力不断提升。

11.jpg

俞明德

温岭市关工委副主任

70年如一日,创建“俞明德工作室”,培养大批少先队辅导员,倾情关爱下一代,与时代共成长,用一辈子生动诠释了 “择一事,终一生”。

12.jpg

邹先定

浙江大学关工委顾问、求是宣讲团团长

宣讲+理论学习,锻造红色“知识链”;宣讲+需求导向,创建“在鲜红的党旗下”党建教育平台;宣讲+著史育人,传承红色精神;宣讲+关爱资助,自觉担当学生引路人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