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信息 > 县级关工委动态> 详情页
湖北省关工委赴黄冈市所辖部分县调研关心下一代工作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3年11月09日

来源: 湖北省关工委办公室 作者:王菁

10月31日至11月3日,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省关工委主任苏晓云一行赴黄冈市所辖罗田县、英山县、蕲春县专题调研关心下一代工作。

了解各县“产业育人”工作情况

考察各县关工委办公场所

调研组一行先后察看罗田县思源学校、县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白庙河镇外婆桥公司,英山县草盘地镇伍桂墩村关工委等关爱工作现场,详细了解罗田县三里畈镇苍葭冲传统文化教育基地,英山县毕昇纪念园、长征国家文化公园英山园区等关爱阵地建设情况,现场听取罗田县名羊公司、錾字石村产业育人基地,蕲春县蕲州镇席盘石村蕲春坤逸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蕲春艾灸馆“蕲春艾灸师”培训基地等“产业育人”工作介绍,并实地考察各县关工委办公场所,通过现场走访、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深入了解各县重点工作推进及自身建设情况。

640 (8).jpeg

调研组在蕲春县召开座谈会。调研组指出,在黄冈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大力支持下,各级关工委精准把握党中央、省委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要求,依托本地丰富的红色资源,完善工作机制,创新方式方法,强化自身建设,尤其是广泛深入开展“产业育人”关爱行动,积累了丰富经验、取得了良好成效,关心下一代工作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调研组强调,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关工委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五老”在教育引导和关爱保护青少年方面的优势作用,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推进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打牢青少年成长成才的思想根基;坚持把农村留守、流动儿童和困境儿童作为重点关爱服务对象,积极探索结对关爱和阵地关爱等陪伴成长模式,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社会环境。要加强自身建设,健全完善工作机制,积极争取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若干措施》配套政策支持,强化组织、班子、队伍、办公室建设,强化工作品牌创新,着力探索深化“产业育人”关爱行动,不断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关工委副主任王树华,省关工委办公室主任史正明参加调研活动。黄冈市及罗田县、英山县、蕲春县党政有关负责同志、关工委班子成员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作者:王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