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信息 > 县级关工委动态> 详情页
陕西省咸阳市关工委深入长武、永寿、旬邑三县开展网吧监督和校园周边环境检查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3年09月15日

来源: 咸阳市关工委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加强新时代关工委工作文件精神,优化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按照《咸阳市关工委2023年工作要点》安排,9月4日、7日和8日,咸阳市关工委深入长武、永寿、旬邑三县2所网吧6所学校,开展网吧监督和学校校园周边环境治理情况检查。

image.jpeg

由市县两级关工委、县文旅局以及“五老”代表等组成的检查组认真查看了长武县的星辰电竞和永寿县的金尊网咖。每到一处,检查人员都对网吧的经营证件、是否落实实名制登记、是否有未成年人进入网吧等进行检查,并认真查看网吧每日登记台账,核对上网人员信息,确保网络环境健康文明。

640-8.jpg

活动当天,检查组一行还深入长武县实验小学、恒大小学,永寿县监军中学、逸夫小学,旬邑中学、旬邑县职教中心校园周边经营场所,重点查看经营场所是否存在销售假冒伪劣商品、“三无”产品、过期食品等现象,是否存在向未成年人销售香烟等违法违规行为,并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就校内和校园周边环境治理情况汇报,重点查看了校园用水用电安全及学校食堂卫生等情况,了解学校各项安全制度、应急预案及安全教育等工作。

640-9.jpg

检查组对长武、永寿、旬邑三县网吧和校园周边环境治理工作给予肯定,强调关工委和“五老”要继续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社会治理,时刻关注青少年健康成长,积极主动配合相关部门开展好网吧监督和校园周边环境治理工作,努力为青少年营造文明、安全、和谐的成长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