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信息 > 县级关工委动态> 详情页
安徽省六安市舒城县教育系统第五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舒师附小隆重举行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3年03月09日

来源: 安徽省六安市舒城县关工委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法治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入开展好我县教育系统第五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2023年3月7日上午,由舒城县关工委和舒城县教育局联合主办、舒城县师范附属小学承办的舒城县教育系统第五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舒师附小多功能教室隆重举行。

01.jpg

舒城县关工委主任李效权,舒城县关工委副主任李俊,舒城县关工委办公室主任王邦稳,舒城县县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局关工委主任张友斌,舒城县教育局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廖自柱出席启动仪式。全县各中小学校校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城关镇、中大社区、新城社区、七星村主要分管领导、关工委主任,舒师附小六年级全体学生200多人共同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共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李俊主持,第二阶段由学生代表主持。

02.jpg

启动仪式开始,舒师附小法治副校长董晶晶致辞。董校长回顾了该校普法活动开展以来的系列活动,总结了该校法治宣传活动取得的经验和成果,并要求同学们学法、懂法、守法,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

03.jpg

接着,教育局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廖自柱宣读了《关于表彰全县第四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文件,并进行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颁奖仪式。

张友斌主任就教育系统第四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做了全面总结,并代表县委教育工委、县教育局对各校在普法宣传教育中取得的成果和荣誉表示衷心的祝贺,他要求各校要继续提高认识,强化领导,创新普法载体,拓宽普法途径,进一步加大法治教育宣传力度,高标准高质量开展第五届青少年普法教育宣传活动。

06.jpg

张母桥中心校校长张建军代表学校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会不折不扣落实第五届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方案的各项要求,积极开展各项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完成各项普法任务。

07.jpg

随后,李效权主任对教育系统近3年来取得的法治宣传教育取得的经验和成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他强调各校关工委要继续深化思想认识,强化担当意识,积极主动作为,紧紧围绕学校工作,扎实做好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08.jpg

活动第二阶段由六(1)班朱希晨同学主持,她做了《弘扬宪法精神 滋养生命之花》的演讲,充分阐述了自己对宪法的认知,并倡导同学们要夯实自己学法的信念,加强自身讲法的意识,严以律己,勤于自省,知法守法。

09.jpg

接着,舒师附小六(8)班表演了交通安全宣传小品《“人情世故”还是“易出事故”》。该小品通过幽默的语言,风趣横生的动作告诫同学们要敬畏生命、爱惜生命,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10.jpg

活动的最后由舒城县公安局交警管理大队民警陈佳易为同学们进行了交通安全宣传。通过陈警官绘声绘色的讲述,使学生们真正从思想上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倡导学生们要自觉抵制各类交通陋习,文明出行。

11.jpg

启动仪式结束后,县关工委召开了全县创建“全国法治安全教育先进乡村、学校(社区)”申报单位专题工作部署会,对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方法步骤作出了具体安排。

12.jpg

本次启动仪式标志着我县教育系统关工委全面开展第五届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