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 详情页
第42所“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落户预旺镇中心小学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11月14日

来源: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关心下一代基金

2018年11月28日,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关心下一代基金和财团法人中国信托慈善基金会共同发起的“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挂牌暨捐赠仪式在预旺镇中心小学举行,该校成为全国第42所教育基地校。项目,旨在通过援助老、少、边、穷地区中小学校软硬件设施的建设,带动地方政府和社会各界爱心企业、人士共同参与,改善基地学校的办学条件,提升基地学校的教学水平,推进公平教育。

同心县新闻联播

 出席此次挂牌仪式的嘉宾分别是来自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武韬、财团法人中国信托慈善基金会大陆专案主任夏嵩、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关心下一代基金项目主任任力、自治区关工委主任黄超雄、自治区关工委秘书长周龙、吴忠市关工委主任贺彩霞、吴忠市委常委、同心县委书记马洪海、同心县关工委主任杨立毅、副主任张昱,同时,还有区关工委相关领导,同心县相关部门领导,预旺镇中心小学全体师生。

 吴忠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马洪海在捐赠仪式上致辞。马洪海说,我县将以活动为契机,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断深化教育改革发展,完善投入保障机制,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进一步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建设,始终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和教育事业不断创新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武韬、财团法人中国信托慈善基金会大陆专案主任夏嵩、向预旺镇中心小学捐赠50万元用于学校的基础设施建设和教学条件的改善。

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武韬、财团法人中国信托慈善基金会大陆专案主任夏嵩、自治区关工委主任黄超雄、吴忠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马洪海共同为“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揭牌。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武韬出席仪式并讲话,武韬同志代表中国关工委对预旺镇中心小学被授予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表示祝贺。他勉励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以教育基地为动力,努力提高教学质量,使其真正成为爱祖国、爱人民、民族团结、和睦相处的教育基地。希望学生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在全国人民的关心和支持下,茁壮成长,为振兴中华贡献力量。

 宁夏回族自治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黄超雄在讲话中说,希望全区各级关工委组织以此次为契机,努力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为我区的青少年办更多的好事和实事,牢记使命,抓好思想道德教育,加大救助帮扶力度,深入推进关工委工作,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预旺镇中心小学校长白福朝在表态发言中说,学校要加强管理,励精图治,严谨办学,办人民满意的学校。同学们要自强不息、奋发学习,用优异的的成绩,报答报答党和政府、社会各界的关怀之情,“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学会创造”,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最后学生代表和领导们一起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