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 详情页
第39所“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落户江西莲花县六市中小学校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10月26日

来源: 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

濛濛细雨送温暖浓浓关爱系老区7月12日上午,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关心下一代基金和财团法人中国信托慈善基金会共同发起海峡两岸共建“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暨捐赠仪式在革命老区——江西省莲花县六市中小学校隆重举行,该校成为全国第39所教育基地校。


仪式现场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武韬,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第一副主任谢亦森、办公室主任祝荣溢,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吴明、儿童和青少年公益事业部主任丁锋辉,萍乡市关工委主任王开贵,莲花县县关工委主任贺忠桂等领导出席挂牌仪式。莲花县委书记刘乡致辞副县长童道雄主持。


莲花县委书记刘乡致辞


仪式上,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吴明向六市中小学校捐赠50万元善款。


仪式上,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武韬,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吴明、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第一副主任谢亦森,萍乡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王开贵,莲花县委书记刘乡共同六市中小学校成立“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揭牌。


仪式上,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武韬与校长刘冰阳签订协议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武韬出席捐赠仪式并讲话

仪式上,武韬表示希望学校以建立“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为契机,努力提高教学水平,增强教师教学质量荣辱感和培养人才责任感、使命感。争取把我们的学校办成一所全市、全省、乃至全国一流的基地校,努力使学校成为一所让学生向往、教师幸福、家长放心、社会满意的教育基地。希望老师们更快提高知识水平和教学能力,不断提高道德修养,进一步在孩子心中深化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为我们国家培养合格的接班人和栋梁之才。请大家牢记使命,不忘初衷,扎根西部,服务学生,做教育改革的奋进者,做教育扶贫的先行者,做孩子健康成长的引导者,为贫困地区教育事业,祖国下一代健康成长继续做出贡献。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吴明讲话

吴明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项目受到大家的关注,希望萍乡市、莲花县、六市乡关工委等当地领导,对于资金的使用做好监督,真正的把资助的善款用到实处。希望我们青年一代一定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用我们自己的青春梦托起我们共同的中国梦,顽强拼搏,励志成才,心怀感恩,书写自己精彩的人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莲花县六市中小学校校长刘冰阳做表态发言



六市中小学校的学生代表为中国关工委主任武韬、江西省关工委第一副主任谢亦森佩戴红领巾、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儿童和青少年公益事业部主任丁锋辉佩戴红领巾。


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