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 详情页
第38所“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示范基地”落户东极抚远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10月26日

来源: 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示范基地

心系下一代,献上无限爱。7月4日上午,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关心下一代基金和财团法人中国信托慈善基金会共同发起海峡两岸共建“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暨捐赠仪式在黑龙江省抚远第三中学隆重举行,该校成为全国第38所教育基地校。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常务副主任武韬,黑龙江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永波,省关工委副主任陈荣吉、贾杰,财团法人中国信托慈善基金会执行长高人杰、副执行长林美吟,佳木斯市委副书记马里等领导出席挂牌仪式。抚远市委书记周宏致辞,副市长郑翔云主持。

仪式现场

仪式上,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武韬和财团法人中国信托慈善基金会执行长高人杰先生向抚远市第三中学校捐赠50万元善款。

仪式上,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常务副主任武韬,财团法人中国信托慈善基金会大执行长高人杰、黑龙江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永波,省关工委副主任陈荣吉,佳木斯市委副书记马里,为抚远市“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揭牌。

仪式上,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武韬与校长于德慈签订协议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出席捐赠仪式并讲话

仪式上,顾秀莲表示,此次“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落户抚远第三中学,这充分体现了各级政府及社会各界对边疆地区“教育扶贫”工作的高度关注和重视。老师们,同学们,你们要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你们所处环境比较特殊,是典型的“国门学校”,希望大家以此为契机,坚定爱国主义立场,高举爱国主义旗帜,进一步增强爱国的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树立民族自尊心与自信心,勤奋学习,锐意进取,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她希望,学校以建立“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为契机,努力提高教学质量,教书育人,把我们的学校真正办成一所高质量、高水平、高素质的教育基地;一所让学生向往、教师幸福、家长放心、社会满意的教育基地。希望同学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要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做新时代新青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健康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希望老师们承担着教书育人的重任,你们要不断自我更新,及时改善自己的教学方法,激发自己的创新理念,在小小的讲台上开拓出一片新的小天地,成为一个勤奋的学习者,走进学生,了解学生,认真听取孩子们对我们教学过程中反应的问题。在教学实践工作中,总结经验,不断自觉反思,把“真、善、美、爱”的种子播撒到每个孩子的心田。我们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

黑龙江省关工委副主任陈荣吉在挂牌仪式上讲话

陈荣吉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在我省抚远市第三中学落地揭牌,这是对面临发展困境的第三中学播撒的及时雨,是对地处偏远的抚远市教育事业的极大鼓舞,是服务国家扶贫攻坚大局、在精准扶贫中帮助边远地区脱贫致富的重要举措。希望第三中学倍加珍惜这一殊荣,抓住机遇,借助东风,乘势而上,加快发展。希望同学们倍加珍惜这一殊荣,常怀感恩之心,勤学善思,志存高远,努力成为有知识、有品德、有作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以优异成绩和实际行动回馈社会、报效祖国。 

中国信托慈善基金会执行长高人杰讲话

高人杰在讲话中表示,回首五年,在顾主任大力关注下、在武大使的倾情推动下、在各级关工委的鼎力支援和协助下,我们“两岸携手 海峡共建”的”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公益项目取得了扎实的进展。对于中国信托慈善基金会而言,这是忙碌而幸福的五年,感动满满。对于海峡两岸的  合作双方,更是收获了友谊、收获了信任。五年时光,弹指即过。但五老精神,却已在海峡对岸的中国信托人心中烙下了深刻的印记。我们双方已经初步约定,将开展二期合作。二期合作的重点将会偏重培训的深化、学生及教师交流的加强。同时,热烈祝贺抚远第三中学成功挂牌,正式成为“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这个大家庭第38名成员。这块小小的牌子,既代表了中关工委、各级关工委老同志对于你们学校的厚爱和关怀,也承载着一份来自海峡对岸的同胞情、慈善心。这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个机遇,更是一次挑战。

抚远市委书记周宏致辞

抚远市第三中学校校长于德慈做表态发言

全体师生参加挂牌仪式

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