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 详情页
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示范基地——峤山中心小学:“智爱妈妈”入校园,智慧教育促成长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12月04日

来源: 关心下一代基金

    11月30日下午,日照市“智爱妈妈行动——小手拉大手亲子科教活动”走进峤山中心小学,志愿者们为全体师生及家长带来了别开生面的讲座和丰富多彩的活动。

    卢老师为全体家长带来了科学教育子女做智慧家长的讲座,卢老师首先对孩子不同年龄阶段出现的现象进行梳理,并对现象背后的原因进行深入剖析,通过对国内外教育方式对比,给出了解决问题的策略——规划发展孩子的二十一项能力。此次讲座以发展孩子的能力为核心,为家长如何教导孩子指明方向,给家长带来思想上的洗礼。

    志愿者为孩子们带来的“梵天塔”、“手蓄电池”、“双曲狭缝”、“锥体上滚”、“数数有多少”、“动画”等科技活动,开阔了孩子们的视野,极大满足了孩子们的好奇心,激发了孩子们的求知欲,同时也锻炼了孩子们的逻辑思维,通过现象发现本质,认识事物之间的内在联系。

    志愿者们还走进课堂,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堂堂丰富多彩的课——《创意儿童画》、《沙盘作文》、《葫芦丝》、《乌克丽丽》、《快乐歌唱》、《汉唐小筝》、《达尔美术手工》。老师们匠心独运,巧夺天工,一张张五颜六色的纸一张一合之间变成了一只只可爱的小动物;一支支彩色的粉笔留下一道道优美的弧线,错综交错,一棵棵自由灵动的水草在黑板飘摇,一条条可爱的小鱼游到了黑板。

    此次活动让家长们的家庭教育有法可依,有章可循,同时也丰富了孩子们的校园文化生活,锻炼了自我,提高了能力,让孩子们得到全面而富有个性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