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 详情页
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示范基地莽山民族学校成功创建”零犯罪学校”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11月30日

来源: 关心下一代基金

    在中国关工委、司法部和中央综治办联合开展的第三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中,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示范基地——莽山民族学校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在全校师生中广泛开展“关爱明天、普法先行”主题宣讲、读书、竞赛、演讲、征文、报告会、班队会、警示教育、青少年维权岗等系列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取得了显具成效。被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办公室授予”零犯罪学校”同时,刘四田被评为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先进个人,王志兵、龙威被评为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优秀辅导员,邱志怡、谭佳、周永康、邱茜、张龙、赵君艺等同学荣获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青少年法律知识竞赛优秀奖。

  第三届“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开展以来,莽山民族学校认真学习文件、领会精神;成立领导小组、安排专人负责;制定实施方案,分阶段做出安排,有重点、有目标、狠抓工作落实。他们在开展普法教育和争创“零犯罪学校”活动中,坚持做到紧扣读本,读书学法;立足课堂,教学相长;组织竞赛,以赛促学;开展活动,学以致用,取得了显著的教育效果。现学校呈现出学法、懂法、用法、守法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