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 详情页
“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焦裕禄纪念馆举行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3年11月03日

来源: 淄博市关工委办公室 作者:王菁

11月1日,“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博山区焦裕禄纪念馆举行。市关工委常务主任陈家金,副主任刘东军、苏勇、王亚黎、王维华,博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涛,市关工委副秘书长任传斗、徐文勇出席。

640.jpeg

陈家金、孙涛为焦裕禄纪念馆揭牌,刘东军主持,并宣读了中国关工委《关于公布第六批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名单的通知》,孙涛代表区委、区政府致辞,焦裕禄干部教育学院副院长王伟介绍焦裕禄先进事迹和纪念馆基本情况。

640 (1).jpeg

与会“五老”志愿者代表和裕禄学校部分学生代表依次参观了焦裕禄纪念馆,听取了焦裕禄事迹介绍。大家纷纷表示,焦裕禄纪念馆是淄博市首个被中国关工委命名的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此次揭牌仪式为契机,不断强化阵地建设,建好用好更多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五老工作室”等教育阵地,大力弘扬“五老”精神,依托教育基地组织“五老”持续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不断擦亮我市党史国史教育工作品牌。

640 (2).jpeg

各区县、高新区、文昌湖区关工委常务主任、办事机构负责人,博山区“五老”代表和裕禄学校学生代表等9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

作者:王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