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 详情页
“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挂牌暨捐赠仪式在彭水自治县平安镇小学举行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3年09月27日

来源: “渝露春苗”微信公众号、彭水自治县关工委

9月24日,“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挂牌暨捐赠仪式在彭水自治县平安镇小学举行。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吴德刚,重庆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谢春光,彭水自治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清松,县委副书记罗道书,中国信托商业银行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温昆达,中国信托慈善基金会大陆专案主任夏嵩出席仪式。

640.png

揭牌仪式现场

640 (1).png

捐赠仪式现场

仪式上,少先队员代表向与会领导敬献红领巾;吴德刚、谢春光、陈清松、温昆达等为“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揭牌;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关心下一代基金向平安镇小学捐资50万元。

640.jpeg

合影留念

陈清松代表彭水自治县委、县人民政府向中国关工委、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中国信托慈善基金会、重庆市关工委表示衷心的感谢。近年来,彭水自治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充分发挥关工委和“五老”独特优势,积极探索“老校长下乡”试点,通过“国家理念+本土文化”模式办出了地方特色,教育事业和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了一些标志性成果。他表示,彭水县将用好“教育基地”平台优势,发展好平安小学特色教育,让山区孩子在更加优质的教育环境中成长成才;广大教育工作者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和国家造就更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同学们要永怀感恩之心,刻苦学习、志存高远、敢于逐梦,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报效祖国。

640 (2).png

中国关工委领导与孩子们亲切握手

吴德刚希望平安镇小学坚持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学校教书育人主体功能和教师教书育人主导作用,着力打造特色校园文化,不断创新教育教学方法,促进学生综合素质全面发展,把安全工作放在重要位置,为学生提供更全面的呵护;希望同学们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努力成为建设伟大祖国、建设美丽家乡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才;希望各位老师以教育家为榜样,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潜心教书育人,努力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