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老”风采> 详情页
坚持党建带关建的好书记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1月15日

来源: 吉林省关工委

抚松县泉阳镇党的建设“未来工程”办公室

泉阳镇党委副书记、泉阳镇关工委主任孙溱多年来主管党建未来工程工作以党建带关建,使泉阳镇关工委工作扎实开展,落地有声。

把关工委工作纳入党委工作日程。几年来,关工委总体工作都是镇委工作会议讨论决定。孙溱分管镇委多项工作,每次镇关工委向她汇报工作,再忙她也停下来,耐心听汇报看材料,帮助改材料。有几次她那边忙着要开会,这边找她审材料,她利用中午、晚上休息时间把关工委的事情安排好,关工委开会和上报的材料她都要亲自过目,决不应付了事。只要孙书记在家,关工委召开的会议都坚持参加,并提出具体意见,随后还要检查落实和实施情况。她说关工委工作无小事,关系到我们国家今后的兴衰成败,也直接关系到泉阳镇的发展振兴。在她的积极努力下,每年党委都要召开两次以上会议,专门研究关工委工作,吸收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参加,听汇报,党委成员广泛发表意见,主要领导做出安排部署。

深入基层,帮助特困青少年解决实际困难。孙溱副书记每年只要有时间,都要和关工委同志一起到社区、村屯对特困青少年家庭和特困五老入户走访、了解情况。她坚持每年召开两次以上社区、村关工委工作会议,听取汇报。对社区、村关工委解决不了的问题,积极帮助联系有关职能部门,帮助特困青少年家庭解决实际困难。新华社区特困儿童安中兴无户口,上不了学,孙书记亲自联系公安部门帮助解决;沿河社区4户、长林社区 1户特困家庭家里失火无房住,孙书记联系民政部门帮助解决。2017年年底孙书记带镇关工委和社区关工委走访、慰问特困户当来到向阳社区一户特困家庭时,看到的是孩子妈妈患有精神疾病,傻傻地站着,屋内四处透风,孩子冻直发抖孙书记转身出去开车回家把自己孩子的羽绒服拿过来给孩子穿上,孩子妈妈虽然精神不好,但是也感动地流下热泪。

以实际行动关心支持关工委工作。孙溱副书记在主管多方面工作的同时,非常关心改善关工委的办公条件。在她的协调下,政府为各基层关工委都配备了办公室和桌椅,镇关工委设有专门办公地点,最近政府又为镇关工委更换了新电脑,改善了办公环境和办公条件。关工委驻会老同志感到心里暖暖的,工作的劲头足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