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老”风采> 详情页
爱心从“头”做起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1月11日

来源: 山东省关工委

“你把头抬高点儿,头不用太低,那样会累。”元月7日,在诸城市贾悦社区的2间屋里,有一位身穿白大褂的理发师正在为孩子理发。他用梳子比着,很快为孩子剪好了头发。接着,他又仔仔细细地用海绵擦掉孩子脖子上细碎的头发。理发师名叫窦研合,是贾悦社区的“五老爱心义剪”志愿者。

图片.jpg

今年61岁的窦研合是一名退休教师。退休后,在社区“四点半学堂”做“五老”志愿者,为留守儿童辅导作业。他看到有的孩子因为父母在外打工,爷爷奶奶没时间及时带孩子去理发,孩子的头发很长。他就主动找到社区主任要求腾出2间屋做理发室,自己当起了理发师,为留守儿童义务理发。

孩子们换了新发型,脸上露出笑容。义剪结束,窦研合将梳子、剪刀、电推子等理发用品放进自带的理发箱里。随后,他用笤帚将地上的头发扫干净。针对社区一些留守儿童,窦研合定期为他们理发。为解决留守儿童“理发难”问题,去年6月,贾悦镇关工委开展“关爱留守儿童,义务理发”志愿服务活动,为志愿者提供爱心平台。关工委主任杨春鹏表示,这项活动将定期开展下去,让社区更多的热心“五老”加入到志愿者行列,参与到社区关爱留守儿童工作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