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老”风采> 详情页
金花再盛开 夕阳情更浓——山东省烟台市牟平区关工委爱心团队踊跃帮扶助学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1月02日

来源: 山东省关工委

2018年12月27日一早,一辆大型轿车搭载着烟台市牟平区关工委爱心姐妹团代表和物品,行驶在牟平到莒格庄镇的路上,这是爱心姐妹团按计划约定到莒格庄镇中心小学开展“微心愿”活动。

1.jpg

2.jpg

大课间休息时间,他们赶到了学校。当12名孩子们接过自己盼望日久的自行车,心仪的羽绒服、运动鞋和喜欢的书包、少年读物,兴奋的心情溢于言表,齐声道谢。看到孩子们穿上合身的冬装,爱心姐妹代表也笑逐颜开,“能为山区的孩子解决一点困难,满足他们的一个小心愿,我们心里也是美滋滋的,助人自己也快乐。”爱心姐妹代表祝慧说道。

爱心姐妹团队发起人祝慧是一个30多岁的年轻人,热心公益,乐善好施,在姊妹中很有亲和力。早在2014年她就和三个姐妹开始结伴资助困难学生,在她的带领和感召下,后来发展到如今的13人,每年年底,只要她一招呼,姐妹们就一呼百应,慷慨解囊。而每次都是祝慧为主,精心采购“心愿”物品,每次她都会付出的最多。如今,她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又经营了一个饭店,每天很忙也很辛苦,还要挂心不足两岁的女儿,但她总是不忘爱心助学。昨天她就是挤出一点时间,代表姐妹把“微心愿”物品送到孩子们手中,与孩子们交谈交心。回程的路上,她的手机响声不断,一个个宴席预约,一桩桩相关生意洽谈……

3.jpg

也就在一周前,关工委“五老”志愿者爱心团到牟平南部山区刘家夼小学为10名孩子送去了羽绒服,完成了孩子们的“微心愿”。孩子们现场穿上爷爷奶奶送来的服装,一个个笑逐颜开,爱不释手,主动与爷爷奶奶合影留念。

牟平区关工委“五老”志愿者爱心团成员是由退休人员组成,大都60岁以上,年长的80多岁,至今发展到60多位成员。近十年来,他们一直活跃在善行公益,助残、助困、助学的路上。争创文明城市,常年擦拭公交亭、护城河边捡拾垃圾、路口站岗执勤有他们的身影;雷锋岗亭值班,为过路群众解疑答难,提供义务服务,风雨无阻,每天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助残助困的队伍里,经常可以看到他们的身影;关心下一代,帮扶助学,关工委每年开展的活动,总是少不了他们的身影……成立以来,他们为慈善和公益活动捐款32多万元。每年,在做公益活动的同时,他们都凑在一起主动捐款,少则几百元,多则几千元。最多一年,他们捐了4.7万元。退休干部、80岁的都基保老人,不仅和老伴双双参加义工活动,成为活动骨干,自己每年还捐出一个月的工资,至今已坚持10多年,累计捐款5.51万元。而更可贵的是,他们已经决定夫妻百年之后,双双捐出遗体。年轻时,他为保卫祖国扛枪守海防,立过功受过奖;退休后发挥余热,竭尽心力,再做奉献;百年之后,依然高风亮节,留下美好在人间!

“五老”志愿者爱心团始终牵挂着山区的孩子,曾多次到山区学校为孩子们送书、送衣物。当得知今年气候比较寒冷,可能有大雪来临时,他们便主动找到关工委办公室,希望资助山区孩子们御寒服装。于是,他们就选择了刘家夼小学,赶在大雪之前,把羽绒服送到了学校孩子们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