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老”风采> 详情页
广西融水县大浪镇:开展“新三好”教育 落实立德树人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11月13日

来源: 广西壮族自治区关工委

10月31日,融水县关工委联合县教育局关工委到大浪镇中心小学开展“新三好”主题教育宣讲,帮助青少年树立崇高品德,真正成为一个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今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审议时这样强调。大浪镇始终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在全镇小学校开展“新三好”教育活动,通过开设“新三好讲堂”,深化拓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推动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激励广大青少年“在家做个好孩子、在学校做个好学生、在社会做个好公民”,落实立德树人。

宣讲中,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蓝湘德就“三好”教育的意义、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要求,作了全面的的阐述。蓝老师引经据典,从孝敬长辈、听家长话、互爱互助、搞好团结、尊敬老师、认真学习、助人为乐等多个方面展开;从忠、孝、仁、义、礼、智、信,全面剖析了“在家做个好孩子,在校做个好学生,在社会做个好公民”具备的条件和要求。教育学生们从小热爱祖国、热爱党、诚实、友善,自觉遵守党和国家的法律法规,做一个讲道德、讲文明、讲礼貌、讲诚信、豪迈而堂堂正正的中国公民;做一个顽强拼搏、艰苦创业、为国争光的中国人,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做出自己的贡献。

“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我们的校园涌现出越来越多的优秀孩子,他们在校积极进取、在家弘扬美德、在社会引领风气,塑造了当代大浪镇小学生的优秀形象。”大浪镇中心小学校长杨尚忠认为,“新三好”教育活动进一步夯实和提升了该校立体化德育工作模式。

据悉,为推进主题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大浪镇关工委、民政办、共青团、妇联、等部门联合开展了“新三好”学生评选表彰活动,共评出82名大浪镇“新三好”学生,用榜样的力量、青少年身边的故事,去教育、感化、影响更多的青少年争当“新三好”学生,争做时代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