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老”风采> 详情页
“中国好人”张长生讲述航空收藏故事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11月07日

来源: 河北省关工委

近日,盐山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中国好人”张长生受邀来到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华之声频道,做客《文化之声名人堂》栏目,讲述了他30年如一日,一面收藏航空器件,一面对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故事。

张长生是盐山县孟店乡张仁庄村的一位农民。他从上世纪80年代起历尽千辛万苦,收藏退役飞机20多架,航空航天器材50多万件,建立了我国首家民间航空博物馆,接待游客参观者13万多人(次)。他先后向全国各地的抗战纪念馆、民航博物馆及数所大中专学校捐出20余架飞机,用于航空研究及基层航空教育、国防教育。担任了20多所中小学的“校外辅导员”“国防教育员”。多次被评为市、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河北省儿童慈善奖先进个人”,荣获“沧州好人”、“中国好人”等称号。

受邀与张长生一起做客此次《文化之声名人堂》栏目的,还有河北芳雅传媒主持人张芳、北京共济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党支部书记史振华、北京共济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吴凌,她们对张长生心系国防,热心关心下一代的事迹钦佩不已,表示将对张长生在青少年中推广航空航天知识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节目两个小时,现场气氛轻松愉悦,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华之声栏目主任编导江凯对本期节目做了较高评价,称赞张长生建设的不仅是一个民间航天博物馆,更是一个向世界开放的窗口,一个关心教育下一代的阵地,能让更多的人,通过博物馆来了解国家的航空发展史,教育包括台湾广大同胞在内的中华儿女为完成祖国统一大业不懈努力。

中华之声栏目是新组建的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新闻综合频率,主要报道海峡两岸大事,为台湾及海外听众提供最快捷的新闻资讯,仅在台湾的固定听众就有23万人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