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老”风采> 详情页
青少年的保护神--魏昌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10月24日

来源: 吉林省关工委

魏昌同志是吉林工务段退休职工,在职时担任党支部书记工作。青年入伍时和雷锋是一个团的战友与雷锋有过两次接触。复员列地方后,他一直把学习雷锋精神作为自己的座右铭。2015年6月、魏昌被聘为民主街道铁安里社区关工委副主任。

为了履行关工委职责,他把关心和帮助青少年成长作为开展工作的出发点.他所居住的楼下,有一家网吧,每天中午和放学后附近吉铁一中的学生来来往往有二十多人进入网吧玩游戏。看到这种情况。魏昌感到这不是一件小事.学生迷于网吧必将影响学习。为了帮助孩子们知道迷恋网吧的危害,他以自己外甥为例,600多分从吉化一中考入哈尔滨工业大学。在大学期间由于迷恋网络不能自拔、影响了学业毕业时两门课程不及格、拿了肄业证书。他用这个典型事例,在铁一中通往禾说网吧的路上、截堵学生,给学生耐心劝阻,有的学生烦他管闲事绕着走,他发现后就站在网吧对面道边等学生出来后继续做工作,老板得知后,经常驱赶他。在这种情况下、他把此事反映到街道社区,并联系到学校共抓此事,得到支持。街道安排魏昌担任社区管内网吧义务监督员。这样可以名正言顺地对网吧进行检查。但是他还不放弃对孩子的说服工作。

三年多的时间坚持不懈的努力.先后劝阻帮助了187名学生戒除了网瘾。他这种一心关心下一代的举措。受到了学校和家长们的称赞,感谢他多年来对孩子们的付出和真挚的情感。

图为魏昌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