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老”风采> 详情页
扶贫帮困的丁伟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9月17日

来源: 吉林省关工委

他以“儿童快乐家园”农家书屋铸就留守儿童成长的阶梯,贫困孩子打开了一扇扇通往世界的窗口。他就是腾讯公益慈善大使、县关工委委员、抚松县爱心帮扶协会负责人丁伟。

一、强化自身建设,提高帮扶能力

2015年11月,丁伟自发组织的非营利性民间体——抚松县爱心帮扶协会开始筹建,2016年4月,县民政局正式注册。经过近4年的发展,该组织从最初两个人发展到现在的一百余人,网络注册志愿者1780多人。爱心帮扶协会共筹集各种善款20多万元,救助贫困儿童100多人,帮扶孤寡和贫困老人100余名,开展各类社会公益活动200多次,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丁伟多次参加主管部门学习培训。2016年5月23日,参加了吉林团省委青年社会组织骨干培训班;2016年8月10日,参加吉林省文明办公益组织培训班,丁伟成为吉林省公益组织联盟监事会成员;2017年11月,参加团中央国际青年交流中心举办的培训学习,获得“社会企业创新孵化研修班结业证书”,2017年2月,被白山团市委评为希望工程爱心合作伙伴。

、突出帮扶重点,加大帮扶力度

爱心帮扶协会以“扶危帮困,关爱他人”为基本原则,本着为社会服务为人民服务宗旨,重点帮扶贫困学生、孤儿、残疾人和孤寡老人4年累计义工服务时间近4千小时。

1.扶贫助学今年5月,在全国妇联的支持下,抚松县抚松镇马鹿沟村开办了“儿童快乐家园”农家书屋。先后4次组织支教公益服务队进社区、进学校,2次励志教育进高中,2次亲子教育进家庭。2016年10月,爱心帮扶协会携手壹基金为116个贫困儿童筹款物近5万元,让抚松贫困儿童过年穿上了新衣。每年募集善款4万余元,帮扶特殊家庭大学生5千元,“瓷娃娃”患者近2千元,抚松一中2名贫困学子午餐费8700元,学生家庭火灾捐款3500元。 

2.帮扶孤寡老人。2016年3月开展了针对居家残疾贫困老人的爱心午餐活动,此活动已经开展40期。2017年5月,为残疾孤寡老人刘福昌补助半年午餐费用1080元,让老人感受到了一份特殊的亲情。在“三帮扶一培育”活动中,为兴参镇福利院11孤寡老人送去11套羽绒服、棉鞋和袜子。为新屯子福利院11位老人包饺子共度新春佳节。

抚松县爱心帮扶公益团队,默默地为抚松弱势群体奉献着,得到了各级党政及社会各界的认可。2017年8月,被吉林省文明办评为吉林省优秀公益组织;2018年2月,被抚松县委文明办评为爱国拥军文明单位;2018年3月,丁伟被抚松县关工委任命为县关工委委员;2018年4月,被省文明办评为2017年吉林省优秀志愿者;2018年7月25日,丁伟荣登县文明办选举的“抚松好人”候选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