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老”风采> 详情页
耄耋老人讲《奇袭白虎团》的故事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8月13日

来源: 山东省关工委

8月9日上午,烈日炎炎,盛夏如火。但在烟台市牟平区关工委青少年读书堂里,一堂生动的革命传统报告会却给这里带来了一股清风,区关工委“五老”宣讲团成员、89岁高龄的王程远应邀在这里为区人大机关党员“双管双责”社区服务活动宣讲“奇袭白虎团”的故事,40余名机关干部和学生听取了报告。

IMG_1473.JPG

王程远是一位离休老干部,曾参加过抗美援朝,作为战地记者,他不仅参加了著名的五峰山和烽火山战役,也亲历了《奇袭白虎团》小分队的部分行动,之后又经过多次采访,写出了奇袭白虎团的故事,后来被改编成小说、电影和著名的样板戏。几十年来,王程远对这段经典忠诚不忘,并以《奇袭白虎团》中的战斗英雄杨育才为榜样,激励自己前行。离休以后发挥余热,义务编写镇志,做老干部工作,投身关心下一代事业,多次到中小学校给学生们作报告。如今,尽管已早入耄耋之年,但思维依然敏捷,思路清晰,《奇袭白虎团》的故事讲得栩栩如生。一个小时的报告会,全场听众聚精会神,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机关干部听得如痴如醉……

IMG_1468_+??-+-).jpg

报告会结束后,孩子们围在王老身边主动交流,希望能听到王爷爷讲更多的战斗故事,王老愉快的答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