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老”风采> 详情页
来自北京的祝贺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8月13日

来源: 黑龙江省关工委

“顾奶奶回信了,顾奶奶给我们回信了!”原牡丹江市东安区人民小学的马铭浩、赵婧萱、张枫、张麓蕊四位同学,接到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同志的回信高兴得欢呼雀跃。

事情回溯到2011年6月8日,在顾秀莲同志自参加的黑龙江省青少年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授牌仪式暨“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红歌演唱会上。四名同学朗诵了《把鲜花献给亲爱的党》,受到顾秀莲同志的亲切的接见,并合影留念。顾奶奶的接见,成为他们努力学习的强大动力,先后考入了理想的大学。

四位同学考入大学后,一直有一个心愿,就是向顾奶奶汇报牢记她老人家谆谆教诲,刻苦学习,积极向上,终于没有辜负顾奶奶的嘱咐,圆了自己的大学梦。今年暑假期间,四位同学汇聚到人民小学,给顾奶奶发出了汇报信,没想到顾奶奶在百忙之中这么快就给他们回了信。

收到顾奶奶的回信,他们不仅万分高兴地与同学们共同分享这一喜悦,还与同学们认真学习顾奶奶“希望你们继续努力学习。‘让信仰之火熊熊不息,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红色精神激发力量。’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发扬艰苦奋斗、实事求是的精神,不辜负党和国家的期望,把自己塑造成为祖国需要的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合格接班人!”的谆谆教诲,“为人生蓄力远航”,立志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