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老”风采> 详情页
五老进企业,让传统文化焕发新风采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7月25日

来源: 山东省关工委

为深入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企业文化建设健康发展,近日,青岛市李沧区关工委宣讲团团长董建勋,走进新成立的企业关工委组织青岛新视界眼科医院,举办了《和谐社会从企业做起》的专题讲座,60余名企业青年职工热情参与,在聆听古代圣贤殷殷教诲之中,感悟传统文化的恒久魅力,迸发崇德向善的文明风尚。

IMG_4344.jpg

董建勋团长以“知感恩、行孝道、扬大爱”为主题,结合两千五百多年前的先贤语录以及现代优秀企业的社会实践,为企业和青年职工讲授了常怀感恩之心、勤行孝亲之举、多为仁善之事的重要意义和现实作用,教育企业青年职工积极参与社会公益行动,关注关爱社会弱势群体。讲座最后,董团长现场带领青年职工们学习歌曲及手指操《生命之河》希望他们发扬青年人的活力和激情,为和谐社会建设挥洒汗水、燃烧青春、奉献本领。

IMG_4351.JPG

从实践来看,中华传统文化在企业文化建设和管理中起着重要的作用。为此,李沧区自建立企业关工委组织以来,就重视发挥传统文化的积极性,通过专题讲座、国学阅读、活动体验等方式,帮助企业提高员工素质,增强企业凝聚力,引导企业树立正确的经营理念和塑造良好的企业形象,为企业的发展和青年职工的成长提供了精神动力和智慧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