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老”风采> 详情页
奉献不言桑榆晚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7月12日

来源: 山东省关工委

游宝秋,1954年生,1975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原市建委副局长,2009年12月退休。9年来,她退休不退志,始终如老骥伏枥,时刻牢记党的宗旨,继续发光发热,不断为建设事业服务、为老干部服务、为青少年服务,始终保持共产党员本色,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共产党员永不退休”的精神。她先后获得潍坊市“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心系任务使命 谱写夕阳无限红

   退休后,游宝秋时刻不忘党的恩情,心系建设事业,多次为安丘城区建设建言献策。2014年和2017年,我市先后开展了两次市志编纂工作,作为曾经的安丘城市建设者,她本着对历史、对群众负责的精神,为我市建设事业编修人员提供了宝贵的历史资料,亲自把关、认真修改,丰富了城区建设章节编修内容,为修志工作顺利开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作为市住建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一员,她每天坚持学习,系统地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政治理论,进一步解放了思想,提升了政治素养。同时,她还帮助支部健全完善并严格执行党支部的学习和工作制度,积极参加支部学教活动。2017年10月18日,党的十九大开幕,市住建局组织老干部们集中收听收看,当国歌响起的时候,她第一个起身,唱起国歌,其他的老同志和年轻同志都被她的气氛所感染,跟着唱起了庄严的国歌。

心系老同志 共创干群新景象

自退休以来,游宝秋自学中医中药理论,并熬制小姜膏,每到冬天她都会走门串户,为老同志特别是身体欠佳的老同志送去冬日的温暖,防止冻伤,并主动将小姜膏配方教授给多名老同志。今年3月,她自费到烟台听取专家讲座,学习现代中医教育理论,并建立微信群,每当有好的文章好的信息,她都毫不吝啬地分享给每一名老同志;她还手抄疏通血管养生汤配方,自费印成小册子,利用集中学习和走门串户等形式分发到每一位老干部手中,关注老同志们的身心健康,赢得了老同志们的一致赞赏。

在老干部工作中,她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主动关心帮助老同志,并联系身体好党性强的老同志自发组成了“送学上门”队伍,定期组织分组到年老体弱老党员家中传达上级和局里的有关会议精神,送去组织的关怀,时时处处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作用,搭起了党组织与老干部建言献策、沟通交流的有效桥梁。在她的积极建议和推动下,2016年以来,市住建局加强了老干部党支部场所建设,修缮活动场所、更新制度版面、增设办公设备和添加学习资料,为老干部开展学习活动提供了便利。2016年,市住建局老干部党支部被市委、市政府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

心系青少年 助创美好未来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2009年退休后,游宝秋主动加入“五老”志愿者队伍,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时刻关注青少年思想动态和身心健康。在2017年,她加入安丘市“五老”关爱宣讲团,到全市各中小学开展宣讲活动。每到宣讲时,满头白发的她站在三尺讲台上,风趣地讲述着自己年少时的故事、年轻时奋斗的经历以及对自己儿女的教导,同学们总会聚精会神地听着,时不时爆发热烈的掌声。

在“五老”宣讲活动中,她还主动与老师交流,了解学生情况,主动拿出自己的授课费资助优秀困难学生,并定期给他们写信,鼓励他们认真学习报效国家,给他们的未来以希望,去年以来,她共资助帮扶了5名困难学生。学生们都亲切地称呼她为“游奶奶”,每当中秋节、重阳节等节日,孩子们会自发组织给她送去节日的祝福。每当提起这些孩子们,她总是难掩欣慰和关爱之情,说:“孩子们就是祖国的希望呀,我只是尽我自己的绵薄之力,我们老同志要做的还有很多。”

“退休退位不退职,发挥余热愈尽心”,游宝秋退而不休,退而不改初衷,继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发挥余热,始终保持着对党和人民强烈热情的精神,将深深印在年轻党员干部心里,时刻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新时代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