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老”风采> 详情页
黄明福:九旬“五老”的善举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5月14日

来源: 福建省关工委

在古镇丰州,有一位九旬老人,从教室岗位退休后,继续为党的事业默默付出、作贡献,他就是丰州镇关工委顾问黄明福老先生,一个值得敬佩、值得学习的关工“五老”人员。

1989年,黄明福牵头组织丰州镇的退休教师成立了丰州镇离退休教师协会,动员各村的华侨、乡贤成立教育基金会,开展奖教奖学活动,使丰州的奖教奖学蔚然成风。每年,他还从自己的离休工资中抽出部分,资助他的家乡——燕山村的贫困学生。近几年,由于外来务工人员增多,他格外关注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主动同学校联系,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为他们购买学习用品,资助他们上学。每逢有捐款的活动,他总是带头行动,同时发动有能力的华侨、乡贤一同为慈善事业作贡献。为了开展读书活动,让学生们能够多读书、读好书,他主动出资4800元为华侨中学高一年级240名学生各征订了一份《读者》(半月刊)读物,旨在提高学生们的阅读能力。

黄明福不仅关注教育,还是一位十分热心的老人。每年夏天,他都自掏腰包在丰州南门桥头、丰州卫生院门口为南来北往行人和到卫生院看病的人奉茶,奉献爱心。去年春节,为外来的清洁工发放慰问金共计2600元,还为这群留在丰州过春节的外来清洁工置办年夜饭,得到大家的广泛赞誉,此善举不仅温暖了寒冬,还融入了人心。

据悉,2017年1月,黄明福被泉州市宣传部、文明办授予“泉州市道德模范”荣誉称号。(丰州镇关工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