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老”风采> 详情页
杨广和:让雷锋精神闪耀传递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3月12日

来源: 山东省关工委

三月,是雷锋精神传承弘扬的日子。在山东省阳信县的大街小巷,一桩桩一件件志愿服务的“好人好事”广为流传,“雷锋”精神闪耀传递。
 3月5日,全国“学雷锋日”。阳信县河流镇刘庙大杨村“五老志愿者”“回民活雷锋”杨广和家的“雷锋事迹展览馆”(杨广和关心下一代工作室)迎来了一批批学生和社会人士参观学习。杨广和是全国学雷锋标兵、北京2008年奥运火炬手、山东省关心下一代先进工作者、山东省岗位学雷锋标兵、山东省“五四青年”奖章,以他为人物原型编创的现代吕剧《杨广和》被评为全国“五个一”精品工程,杨广和家庭被授予“中国学雷锋之家”,杨广和所在的村被评为“中国雷锋村”。


3月5日,阳信县河流镇刘庙大杨村五老志愿者、山东省关心下一代先进工作者、“回民活雷锋”杨广和家的“雷锋事迹展览馆”(杨广和关心下一代工作室)迎来了一批批学生和社会人士参观学习。林世军 摄.JPG  

  为了更好地弘扬雷锋精神,关心下一代健康成长,杨广和把自己100多平方米的房子腾出来,自费在家中办起了雷锋事迹展览馆,同时作为杨广和关心下一代工作室。“雷锋事迹展览馆”布置了雷锋画像、雷锋日记、雷锋的故事、老照片、纪念章以及杨广和学雷锋事迹资料和他获得的荣誉证书、旌旗和签名等,还备放着打气筒、螺丝刀、绳子等常用工具,供需要的人免费使用。每年“学习雷锋活动月”期间,前来参观的数千人次。杨广和的“雷锋事迹展览馆”被评为“滨州市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滨州市红十字会青少年教育基地”。12年来至今,“雷锋事迹展览馆”已经教育3万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