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老”风采> 详情页
湖里区五老志愿者高金聪荣获2017年度厦门“十大平民英雄”称号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3月08日

来源: 福建省关工委

昨日,厦门“十大平民英雄”榜单出炉,湖里区老党员、五老志愿者高金聪荣获2017年度厦门“十大平民英雄”称号!

高金聪老人是孩子们口中的“马路爷爷”---金尚小学校园出入口来往车辆多,高金聪在学校门口斑马线前当起了义务交通协管员。无论是刮风下雨,还是烈日炎炎,他每天早中晚都佩戴志愿者帽子和红袖章,手执指挥旗,腰挂小喇叭,疏导来往车辆,护送学生安全过斑马线,十几年如一日,守护孩子们。有了他的督导,社区的青少年、儿童有了安全感,也从未发生过事故,高金聪成了孩子们交通安全的“守护神”。每年暑假,是青少年特别是外来青少年存在安全隐患的高峰期,高金聪主动当“巡逻员”,每天都到水库边巡查,告诫小朋友不要在水库边玩水、游泳,以免发生危险。

高金聪以关爱青少年成长为己任,积极从事关爱青少年工作,被公众评为关爱青少年的模范。同时,他也是厦门市义务督导员,他亲自编写文明宣传顺口溜,并自费购买小喇叭,把顺口溜录进小喇叭,在车站、商店门口、社区中心广场、居民生活区广播,他本人也常深入到火车站、轮渡、鼓浪屿等旅游景点宣传文明行为。他携手社区青年志愿者组成一支关爱公交车司机的服务队伍,定期到金尚中学站开展关爱活动。2017年,厦门金砖会晤期间,他主动当起了“金砖”义务宣传员,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更多人当好文明东道主。人们都称他“活雷锋”。平凡而伟大,小小善举,彰显榜样力量,高金聪不愧为“平民英雄”!


高金聪在学校门口义务护送学生安全过斑马线

(湖里区委老干部局、关工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