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老”风采> 详情页
山东省莱西市优秀“五老”昌德松手绘百米墙画喜迎“十九大”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10月16日

来源: 山东省关工委

近日,走进莱西市永兴社区文化胡同,见到昌德松老人正手拿着画笔,神情专注的手绘喜迎“十九大”墙画。全国都在为迎接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昌老师早在一个月前就开始绘制这一幅幅墙画了。

手绘墙壁.jpg

今年85岁的昌德松老人是一名退休教师,自2008年开始在永兴社区绘制“文化胡同”,先后成功宣传了北京奥运会、建团九十周年、上海世博会、青少年法律知识教育等。

2013年文化胡同又重新翻修、焕然一新。紧接着,建起文化胡同宣传栏,在文化胡同宣传感动中国道德模范,中国和青岛2015美德少年榜,宣传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青岛??莱西2015世界休闲体育大会”等170多个宣传画。如今绘制出长达200米的文化胡同2条,长达100米的法治胡同1条。

“这些文化内容也会根据时事随时更新,你看这边的十九大内容就是新绘制的,那边有三严三实、八项规定的内容。有很多人想不起来什么是八项规定了,还经常拿着笔来记录。”昌德松老人说。

老人每天醒来第一件事就是读报,他订阅多种类型的报刊,有新华每日电讯、中国青年报、青岛日报、中国健康报等,正是坚持读报的习惯,让自己能够跟上时代,了解现在的国家大事、舆论导向。读完报纸的昌德松,会将报纸放在报刊架上,供行人、社区居民翻阅。

喜迎“十九大”墙画绘制从8月中旬开始,如今已绘制近百米。“我会持续关注十九大动向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再绘制十九大精神宣传墙画,墙画也要与时俱进!喜迎“十九大”墙画绘制完毕后,将继续发挥文化胡同青少年道德教育阵地的优势,促进当地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昌德松老人欣喜地说。

昌德松荣获感动莱西道德模范、青岛市关心下一代先进工作者、全国最美家庭等荣誉称号。

三严三实.jpg

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