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老”风采> 详情页
让党的好声音传进千家万户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09月07日

来源: 山东省关工委

    “七一”前后,济宁市任城区70多岁的退休干部谢立亭比平时更忙了,每天都要到附近学校、社区、企业作宣讲报告。这位“红色宣传员”坚持义务宣传20多年,先后被评为全国关心下一代先进工作者、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2014年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
    “今天我光荣离岗,但退休不褪色,我要成为一名优秀夕阳红队员,活到老、学到老、奉献到老!”1995年,55岁的谢立亭退出领导岗位,先受聘到济宁市任城区阜桥街道牌坊街社区做群众工作,后被社区聘为政治思想工作宣传员。上面日记中的这句誓言,他坚守了20多年。
    自担任“红色宣传员”以来,谢立亭逐渐摸索出适合青少年新颖有效的宣传方法,这就是他的“三大法宝”:红色名片、红色歌曲和红色小册子。20多年来,他先后编印《什么是幸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理想信念重要讲话》等红色名片70多种4.5万多张;编印《中国梦与我的梦》《“两学一做”,贵在坚持》等红色小册子50多种2万多册;编唱《四德建设之歌》《清廉之歌》等红色歌曲近百首。他还写出讲课材料50多万字,到学校、企业、社区作报告500多场次,使党的理论和主张深入干部、职工和广大青少年心中,让党的好声音传进千家万户。2009年,他被评为全国基层理论宣传先进个人。最近两年多来,作为五老志愿者的他,宣讲的足迹遍及济南、滨州、莱芜、聊城、泰安等地。
    与习总书记握手的照片他珍藏在相册里,全国关心下一代先进工作者和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的荣誉证书放在社区。“荣誉是至高无上的,但那只属于过去。”谢立亭从没有忘记自己的誓言。去年10月,谢立亭应邀到德州市关工委举办五老志愿者培训班介绍当好五老志愿者的经验,偌大的会场座无虚席,200多名党员干部和五老志愿者都在聆听报告。“共产党员不褪色,理想信念要坚定;不怕苦来干劲足,与时俱进永向前。”他讲得专注,台下观众听得投入。
    许多人不知道,这个快80岁的老人患有严重的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等多种疾病,常年服药。他身上常背着的帆布包里,除了装着厚厚的讲课材料外,就是止痛膏、降压药等药品。作报告前,先服上药,讲完了,再吃一次,他没有因为病痛耽误过一次讲课。
    “啥叫共产党员,啥叫无私、忘我,就是像谢老这样,有着我们普通人难以达到的境界。”许多居民群众发出这样的感慨。任城区牌坊街社区党委书记魏宪金对谢立亭十分了解,他深有感触地说:“红色宣讲就是他治病的最好的药,宣讲已经成为谢老生命的一部分。” 
    2015年,牌坊街社区建立了“谢立亭正能量宣传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的青少年达7000余人。在谢立亭的带动下,任城区先后建立了红色宣传点10个,五老学习宣传服务小组15个,全区成立了“谢立亭党小组”130多个,发展“谢立亭党小组”志愿者1000多名。
    谈起义务宣传,谢立亭说:“我没有辜负总书记在表彰会上对我们的嘱托,做了一名老党员、老干部应该做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