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老”风采> 详情页
广西省玉林市玉州区:一位老党员的关工情怀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08月31日

来源: 广西省关工委

花白的头发,黝黑的皮肤,身体硬朗,思维稳健,谈笑风生,待人友好—林超忠。他是一位老党员、老干部,从玉州区玉城街道干部岗位退休后,担任玉城街道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退休10年多来,他在关工委岗位上,倾注了全部心血,取得了令人叹服的成绩,被评为市、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称号。他带领的关工委团队多次获得市、区的嘉奖。

勤于学习,重视调研,为关心下一代工作打下良好基础。在关工委工作期间,十分重视学习,林超忠十分注重学习关心下一代的知识,尤其是注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中国火炬》,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平时,他还坚持天天看书、读报、看中央电视台、玉林日报、玉林晚报等时事新闻。通过学习,开阔视野,增长知识。他还坚持理论联系实践的学风,加强工作调研,经常深入基层,掌握了解基层关工委工作动态,为关工委主任办公会提供真实情况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积极争取党委政府重视,为关工委工作开展提供便利。通过多汇报、多请示、多建议、多协调的做法,努力征得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对关工委工作的支持与帮助。有句话说,领导重视是搞好工作的关键,要搞好关工委工作必须赢得领导的重视,使关心下一代在街道领导心中有位置。领导的关怀使关工委工作在原有基础上更上一层楼,得到市、区有关领导的肯定,受到基层的欢迎。

   主动联系,积极协调,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形成合力。他发挥自己以前的工作优势,主动与组织委员、行管局、妇联、共青团、学校等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共同开展“学习雷锋·践行感恩”主题教育活动和核心价值观、爱国主义、法制教育为内容,参与青少年一万五千余人。

  甘于奉献,为青少年做实事办好事。代表玉城街道关工委,他多次前往学校等看望需要帮助的孩子,为他们送去勉励和祝福,捐助钱物,为贫困孩子捐助图书。让他们享受社会主义的幸福感。

QQ截图2017082916293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