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老”风采> 详情页
敬业奉献 无怨无悔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08月16日

来源: 安徽省关工委

    宣爱同志,男,1954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他从教几十年如一日,屡次获奖,光荣入党。退休后,现任上派镇谢塘社区关工委秘书长。几十年来,宣爱同志时时刻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敬业奉献,乐于助人是宣爱同志的特点。自从加入“五老”队伍之后,他敏锐的目光发现了关工委这个重要岗位,在其他人怀疑的目光中,他在关工委的工作岗位上走马上任,工作进入角色,业务投入状态。

  自从这个时候开始,他首先完善了关工委规章制度,重新确立关工委队伍,确立了“三抓一防”的工作格局:即抓关工委队伍建设,抓青少年心理疏导教育工作,抓关工委队伍学习,防止青少年心里障碍险情,制定了学习制度、工作计划,规范了档案管理,在他带领下,谢塘社区关工委工作逐步确立起来,并且正常运行。

  他多次深入贫困家庭,了解孩子们生活,学习情况,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对他们家庭给予最大的帮助,他千方百计组织“五老”人员到关工委为青少年授课,为他们讲述当年农村的艰苦生活,让他们了解过去,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并通过电影、图书、资料等形式生动教育。他爱生如子,十分关注留守儿童,困难学子的状况,经常到他们家里访问,给他们捐款献物,送去关爱之情。特困儿童宣陆就是他帮扶的对象。他从小失去母爱,经常叫他到家里生活,捐献钱物,给他辅导课程。使他成绩由落后到不断提高,本村中有几名差生,他经常挤出时间义务给他们补课辅导,奉献余热。宣爱同志就是这样心系儿童,关心他人的人。他深知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少年强,则民族强!

  他经常为民谋利谋福。在这市场繁荣、经济活跃的时代,当地苗农们卖树经常被中介人谋取大量利率,而农户自己受益较少。而宣爱同志退休后在家,也时常当中介,帮苗农们卖树苗,从不谋取分文中介费。有一次,他帮树老板收了近20万株树苗,按常规要获取近万元中介费,但他从未伸手向农户收取分文。苗农们硬要给他补偿费(联系时的电话费)他就是不收,苗农们硬要给他补偿费(联系时的电话费),他就是不收,苗农们又要请他到家吃饭,表示谢意,也被他婉言谢绝了。他说:“我是一名党员,为民谋利谋福,这是我应该做的,应尽的义务啊!”人们说:“宣老师真好,有钱偏不赚,还损失了手机费。”而他却爽朗地说:“你们要谢我,就感谢党的富民好政策啊!”苗农们翘起拇指,会意地笑了。

  他心系群众。想群众所思,急群众所求,办群众所需。在去年的洪水泛滥季节里,洪水无情地吞没着大家小户的树苗,而宣爱同志他宁愿舍小家,保大家,宁可自己家的苗木被淹受损,也要力求保住苗农们的苗木不受遭殃。他主动开缺口让洪水从自己家田里漫过浸泡。人们夸赞说:“宣老师不愧为人师表,不愧为一名共产党员!在他身上不正闪耀着党的光辉吗?!”

  他工作兢兢业业,无怨无悔。他自担任秘书长工作以来,关工委工作大有起色。他平时积极主动地为社区两委班子出谋划策,排忧解难,任务再重,困难再大,他总是夜里继日地出色完成领导下达的任务,当助手,作参谋。他办事让领导放心,使群众满意,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

  他积极主动地配合社区两委班子,经常深入留守儿童,孤老病残人员家里,给他们送去党的关爱,社会的温暖。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由于他工作出色,得到领导和社区各界的充分认可,被党和政府光荣地授予2016年度上派镇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称号。

  老牛自知夕阳短,不用扬鞭自奋蹄。如今,宣爱同志正以昂扬的斗志,奉献余热。他追求理想,坚定信念,为同谱和谐篇,共筑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他的理想、信念火花正在不断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