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老”风采> 详情页
副书记当了老年志愿者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08月16日

来源: 吉林省关工委

    4月的一天,集安经济开发区中心小学靖宇中队的队会上,迎来了一位授课“老师”,他就是原集安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王治军,一位老年志愿者队伍的“新兵”。他用“靖宇精神永不忘,时代少年当自强”的精彩演讲,赢得了学生们的热烈掌声。<?xml:namespace prefix="o">

    王治军2006年任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他在任期间特别关心青少年的成长,多次到开发区小学和中学工作调研。得知还有很多青少年家庭较为贫困,不能顺利完成义务教育时,他积极协调有关部门,推动建立了每年10万元的“开发区扶老携幼基金”,其中5万元用于救助贫困学生和家庭,在任5年间,累计救助学生达600多人次。他本人也多次自掏腰包,资助特困家庭的学生。

    2017年3月,王治军办完退休手续的第一件事,就是填写了开发区老年志愿者申请表,并主动要求为孩子们上一课。王治军结合多年在乡镇工作期间对抗联精神和事迹的了解,这堂课讲得主题明确,声情并茂,深得学生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