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老”风采> 详情页
真情帮扶特困生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07月24日

来源: 吉林省关工委

    张其业,现年87岁,中共党员,退休前任大唐辽源发电厂总工程师。现任社区关工委(青工站)帮扶帮教组组长。2016年、2017年分别被社区关工委评为先进工作者、先进工作者标兵。

退休后,他仍坚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理论、政策,坚定理想信念,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两学一做”活动中,在庆祝建党九十五周年和抗战胜利八十周年时,他积极准备讲稿,为关工委(青工站)全体同志讲课。日常坚持写学习笔记。

工作中,突出工作重点,积极履行职责,出色完成工作任务。一是按委(站)年度工作计划安排,能积极主动规划本组工作。二是为掌握实情,带领组员对8名特困生,顶烈日冒酷暑逐户家访,无论是几楼,照样爬上爬下,对有的户先后几次去家中,也有时晚上同老伴儿一起去特困生家家访。三是几年来为特困生献爱心,自己出钱买物品,带头捐款近千元。配合相关人员多次去驻社区相关单位捐资助学。带领组员自己出钱买水果、瓜子,配合司法所与两名失足青少年谈心,做到人性化、亲情化打动失足青年的心,对所犯罪行(缓刑)深感后悔。现在两人都有工作,表现良好。

积极主动参加相关活动。去年参加区委宣传部举办的书法展,社区关工委举办的“九九重阳话人生”活动,特意赶制几幅书法作品在活动现场展出;今年重新布置关工委办公室,主动书写制作两幅针对关工委工作的字画。所有书法、字画一律自费购买纸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