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老”风采> 详情页
上心用心的校外辅导员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07月24日

来源: 吉林省关工委

    刘枫,现年68岁,退休前任辽源市胶片厂办公室主任。2016、2017年分别被社区关工委评为先进工作者。

    他心中始终爱党爱国,思想进步,积极要求入党。他是个爱学习的人。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了解较多,经常发表自己的体会,传递正能量。曾被社区聘为“草根演讲员”。

    他尽职尽责,努力工作。近年来,他担任多寿路北学校校外辅导员,对工作更是上心用心。为学生讲党史,讲红军长征故事,讲中华民族道德观等内容,他总是先备课,到处找资料,做到完整准确传播史实,结合学生们思想实际讲,校方反映良好。

    分外工作,不讲价钱,主动参与。去年捐资助学,他积极参与;去年庆祝建党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文艺演出,要求4点30分到社区,他4点就到。往演出场地搬运用品,他自己扛桌子,帮装卸车;关工委办公室地面有水泥点子,他自带腻刀、砂纸、抹布,清除泥点子。另外,在自家居民楼组织邻里管好楼道卫生,摆放烟灰缸,清理非法粘贴小广告,在楼道前荒草坪处种植花草,美化小区环境,深受邻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