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老”风采> 详情页
安徽省肥东县撮镇镇关工委开展关爱“五老”系列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07月23日

来源: 安徽省关工委

  安徽省肥东县撮镇镇关工委“七一”前后,开展关爱“五老”系列活动。活动得到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关工委“五老”的积极相应和赞同。

  学党章、知党史教育活动。关工委积极配合镇、村居老年学校,先后在镇老干活动室、龙塘、长乐老年学校,利用老年学校六、七月份开课时期,组织全体“五老”参加老年学校开展的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学党章、知党史党课教育活动。镇关工委主任郑动遒同志亲自上课,给大家讲授现行党章内容以及党章发展的历史;办公室主任、专职教师袁庆华同志的《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多媒体课,通过视频,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6年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关工委副主任喻正昌的“中华传统文化”专题课,让全体与会“五老”亲身感受了中华五千多年文明发展的博大与精深。学党章、知党史教育活动的开展,全体“五老”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史、党章教育,激发了他们爱党、爱国、爱护下一代,做好自身工作的热情。

  外出参观学习活动。6月29日,关工委组织部分“五老”参加镇老干党总支全体老党员、老干部的参观学习活动。清晨,两辆大巴车载着近百名老党员、老干部和关工委“五老”实地参观了撮镇镇浙商城、文博城、华东建材中心、宣酒集团华东销售中心、安徽合肥商贸物流开发区申通、圆通、中通、汇通物流中心、国登管业现代化塑管生产线、华盛大运城、东方樾府和新落成的瑶河家园小区和瑶岗渡江战役青少年教育基地;听取了带队领导和有关专业人员对这些企业和居民小区发展规模的详尽介绍。6月26日、30日,唐安、新安、龙塘、瑶岗、长乐等村居的关工委“五老”,受邀与村居党员、干部一起参观了渡江战役纪念馆、安徽名人馆、泾县、金寨等革命先烈纪念场馆。参观活动让“五老”们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闻。施用伦、王利作、汪良华等“五老”们说:“作为老党员、老干部,我们一定要发扬革命先辈的奉献精神,不辜负党组织对我们的关心和爱护,为服务青少年,为关心下一代工作发挥余热,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

  诗词书画摄影展览宣传活动。为了庆祝党的生日,迎接十九大召开,镇老干党总支、肥东老年大学联合举办“迎接党的十九大”诗词书画摄影展览活动。镇关工委组织爱好诗词书画摄影的“五老”积极参与展览活动。截止七月上旬,收到关工委“五老”各类作品60多件。大家的作品以饱满的激情,颂扬中国共产党96年来的丰功伟绩,讴歌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和肥东大富美强建设的美好愿景,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上了一份厚礼。展览活动计划在八月底举行,届时将组织青少年学生和社会各界观看。诗词书画摄影展览宣传活动不但陶冶了“五老”们的情操,丰富了他们的业余文化生活,也为推进关工委工作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五老”关爱送温暖活动。尊重“五老”、爱护“五老”,是发挥“五老”作用,推动关心下一代事业更好发展的需要。撮镇镇关工委开展的“‘五老’关爱送温暖活动”一是政治上关心。争取镇上支持,为部分老党员和老干部每人订阅一份《安徽日报》《合肥日报》《合肥晚报》《安徽老年报》《中国火炬》,还把“两学一做”中党委下发的文件和书籍分发到每位关工委“五老”手中,采取集中学习、送学上门、指导自学等方式,组织“五老”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关工委工作被列入镇党委政府“村居千分制目标考核”范围;二是生活中关怀。从镇党委政府争取资金,为担任关工委工作的老党员老干部进行体格检查。“七一”期间,除组织他们外出参观外,还给每人发放500元慰问金;争取镇党委政府印发专文,落实村居关工委(包括老年学校)专职老同志每月不少于500元的生活补贴。三是困难时关切。“七一”前夕,关工委主任郑动遒同志亲自率领有关同志冒着酷暑炎热,走访慰问了刘大朴、陶茂顺、王保寿等10位生病住院,生活困难的“五老”,并送上每人1000元困难救助金,代表党组织、关工委,把关切真情送到他们的心坎上。肥东县关工委通讯员 袁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