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老”风采> 详情页
【五老风采】共同抗“疫” 记藁城区岗上镇大同小学五老、退休教师姚秀格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1年01月21日

来源: 河北省关工委办公室

2021年1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突如其来,燕赵大地进行着一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处于重灾区的藁城区,成为这场战役的中心。广大教育工作者,挺身而出,做起最美逆行者。

在这危难时期,60多岁的姚秀格同志毅然加入志愿者队伍,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成为大同村防疫战线上的重要力量。

 1月6日,姚秀格同志与大同小学志愿者团队,不惧严寒,积极投身到第一次核酸检测活动中。寒风中,手冻的握不住笔,她搓搓手接着写;眼睛花了,她使劲眨眨接着登记;腰酸了,她弓弓腰…… 

贴心的老大姐还花数百元钱买来40瓶维C,让志愿者们补充体力、增强提抗力。

1月9日,在第二次核酸检测的时候,姚秀格老师再一次成为一线的主力军,不但做好登记信息工作,还为大家积极宣传防疫知识。

姚老师既和蔼又幽默,还是个热心肠,深受大家的喜爱。这场“战役”中,她一直穿梭在基层防疫一线,用行动号召居民共克时艰,为战胜疫情贡献一份力量,展现出老教师志愿者的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

微信图片_20210121092558.png

微信图片_20210121092600.png

全力以赴抗疫情    老当益壮显担当 

薛喜梅,藁城区贾市庄镇贯庄村人,作为一名关工委五老志愿者和老党员,自新冠病毒肆虐以来,她迅速行动起来,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

今年元旦,新冠病毒突袭藁城,全域成为疫情高风险地区。她又一次主动请缨,自告奋勇去执勤站岗。她和志愿者在执勤岗24小时坚守,严格管控,做到“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她一丝不苟。七十三岁的老大娘虽然身体大不如以前,但她一工作起来特别有精神,特别有劲头,就如她所说:“我1965年入党,是一位老党员了,更是这场疫情抗战中的一员,带上袖标就是战士 ,就要守住自己管辖的阵地。疫情面前无所畏惧,主动作为才是党员的品质。”她是这样说,更是这样做的。“能为抗疫做点儿事,出点儿力,心里舒坦……”贯庄党支部书记孟艳峰说:“贯庄的大门靠给你,我们都放心……”。

在疫情防控的过程中,薛喜梅和志愿者们逆流而上,他们的付出得到了百姓的肯定。目前她仍然与志愿者们坚守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全力以赴、恪尽职守,为保一方平安做着贡献。

微信图片_202101210926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