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老”风采> 详情页
【五老风采】高长龙:老骥伏枥 大爱无疆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1年01月12日

来源: 山东省关工委办公室

他,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惊人之举,只是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乐于奉献的精神,致力于关心下一代工作。他就是新泰市老年书画研究会党支部书记高长龙。

微信图片_20210112095711.jpg

高长龙是在新泰市外办主任岗位上退下来的,今年77岁高龄,是新泰市“五老”志愿者、省书协会员。多年以来,他在关爱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方面付出了自己的努力。

2014年,高长龙偶然听到一则关于七岁孤儿做好饭菜等候干农活的奶奶回家的感人故事,瞬间便坐不住了,经过多方打探找到了男孩的住处。经了解,原来小男孩从小失去双亲,与奶奶相依为命,高长龙第二天便赶到男孩家中,为这一家人送去衣物和善款。反复嘱咐小男孩要好好听话,努力学习,将来回报奶奶,报效社会。当孩子家人问及他姓名时,高长龙说:我的名字不重要,只要孩子上进,你们一家人平平安安就好。

微信图片_20210112095715.jpg

高长龙报名参加了市“五老”志愿者队伍后,更是把热情倾注到关心下一代工作中。近年来,按照市关工委的安排,他和其他“五老”志愿者一道进学校参加书画笔会活动,每到一处学校与孩子们共同完成书画作品,在教授孩子们书法技巧的同时向学生们传授爱党爱国理念,活动结束后把作品全部捐赠给了学校。

多年来,高长龙捐赠善款及衣服等折算达10万余元,资助困境儿童近百人,为全市十几所学校捐赠墨宝百余幅。他常说:“人要长存善心,我见不得孩子们受苦,虽然年龄大了,但我仍想和大家一起努力,让孩子们生活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