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老”风采> 详情页
【五老风采】天津市贾园里社区关工委五老宣讲抗美援朝英雄故事 牢记使命 做新时代好少年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10月27日

来源: 天津市关工委办公室

微信图片_20201027091406.jpg

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为传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10月25日,滨海新区汉沽街贾园里社区关工委五老宣讲员吕泽友爷爷为孩子们讲述抗美援朝中的著名战役和志愿军英雄故事。以此铭记历史,缅怀先烈。

微信图片_20201027091408.jpg

吕泽友老师讲到,抗美援朝战争是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之战,是新中国的立国之战。在朝鲜战场上,中国人民志愿军涌现出象杨根思,黄继光,邱少云等众多英雄人物,他们的英雄壮举可歌可泣,他们用青春和热血锻造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中华民族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讲解结束,五老宣讲员和孩子们收看了纪念抗美援朝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

微信图片_20201027091411.jpg

五老宣讲员的精彩讲述,使青少年深受鼓舞和教育。青少年纷纷表示,要珍惜老一辈革命家所创造的新生活,继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微信图片_2020102709141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