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老”风采> 详情页
【五老风采】邯郸市邯山区代召乡关工委邀请抗美援朝老军人杜庆常作报告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10月22日

来源: 济邯郸市关工委办公室

10月20日,邯山区代召乡关工委五老杜明新邀请参加过抗美援朝的志愿军杜庆常到贾庄村小学为五年级的小学生作抗美援朝战役报告,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微信图片_20201022091240.jpg

老军人杜庆常,1947年参军,参加过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在援朝战争中荣立三等功,今年93岁,离休干部。老英雄饱含深情的讲述了抗美援朝的背景及自己和战友1951-1953年参加抗美援朝的难忘的战斗经历,告诉同学们抗美援朝胜利极大地提高了中国共产党在全国人民心目中的威信,提高了中国人民的民族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为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改革获得了一个相对稳定的和平环境,勉励同学们要尊敬革命先辈,珍惜美好的和平时代,好好学习。

报告会后,同学们代表发言:今天的报告为我们再现抗美援朝战争中生动情景,感谢为和平作出牺牲和无私奉献的志愿军英雄,向他们致敬!今后要刻苦学习,发扬战斗英雄不怕困难顽强拼搏的精神,热爱祖国,热爱和平。

微信图片_2020102209124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