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老”风采> 详情页
疫情防控在片区 “五老”行动添助力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3月18日

来源: 山东省关工委

临沂市兰山区乡村振兴服务二队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区委疫情防控会议精神,依托基层组织,有效发挥服务片区老党员、老干部和老年人威信高的突出优势,积极做好防疫知识宣传、防控疫情和防控物资协调等工作。

一是落实疫情防控。指导成立了“五老”志愿者防控疫情巡逻队。内防交叉,一天早中晚三次对村内公共场所和困难群众家庭进行消毒。外防输入,24小时轮流值班,对过往人员逐一核查,切实扎紧疫情防控关口,严防疫情输入输出。

1.jpg

二是开展防疫知识宣传。指导成立了“五老”志愿者防控疫情宣传队,利用大喇叭和村微信群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五老”志愿者、石牛栏老支书王现江说:“任疫情如何肆虐,只要我们万众一心,同舟共济,一定能够战胜疫情,迎接美好的明天!”

2.jpg

3.jpg

三是协调防控物资分配。指导成立“五老”志愿者防控分配服务队,积极协调落实服务队防控保障物资的分配,帮助服务片区各村做好物资配送工作,累计为服务片区完成防疫资金10万元、口罩3000个、酒精100斤、手套3000副、回收废旧口罩垃圾桶10个等配送分发任务。

4.jpg

疫情爆发以来,兰山区乡村振兴服务二队坚持“双稳双控齐发力”的同时,因地制宜,靠上指导,有效发挥出了片区五老志愿者的作用,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自己的责任和初心。

(孙晓蕾)